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青春告白祖国 湖南工学院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

2019-12-06 22:26:28 红网时刻

3.jpg

舞蹈《红旗颂》。

2f.jpg

民族舞《欢歌盛世》。

1d.jpg

武术《太极神韵》。

5.jpg

诗朗诵《中国之路》。

6.jpg

演出中嘹亮的歌声向伟大祖国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4.jpg

现场洋溢着热烈喜庆的气氛。

红网时刻衡阳12月6日讯(记者 谭倩 通讯员 周丹)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抒发师生爱国爱校情感,12月6日晚,湖南工学院举行“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主题文艺晚会,全校师生代表一起观看演出,共同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的辉煌历程,共同祝福伟大祖国的美好前程。

当晚的活动场地灯光璀璨,歌声嘹亮,洋溢着热烈喜庆的气氛。湖南工学院党委书记谢国保在致辞中表示,2个月前举行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阅兵的雄伟壮观还历历在目,辉煌中国正展现泱泱大国风采。40多年来,湖南工学院发展日新月异,2018年,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4个学科入选湖南省高等学校“双一流”应用特色学科,初步形成了一所以工为主,工、理、管、经、文、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具有较强的科技服务能力,培养基础实、技术精、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的本科院校。目前,学校朝着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奋力前行。希望青年学子始终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团结一心,砥砺前行,为实现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学校更加和谐美好而努力奋斗。

演出在歌伴舞《不忘初心》中拉开序幕,整场演出分为红旗颂、改革潮、复兴梦三个篇章。舞蹈《红旗颂》《映山红》等优美的舞姿引领大家重温那段为国奉献、激情燃烧的岁月;民族舞《欢歌盛世》、武术《太极神韵》、器乐合奏《鼓乐齐鸣》等演绎出新时代的中国传统文化昂首走向世界的自信姿态;诗朗诵《中国之路》、独唱《新的天地》、情景剧《反转人生》等描绘了新时代壮阔豪迈的新气象,传达了青年学子用奋斗书写青春岁月,用奋斗向祖国真情告白的时代之声。晚会在大型歌舞《复兴的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现场师生共同用嘹亮的歌声向伟大祖国送上最美好的祝福,歌声和掌声汇成欢乐的海洋……

整场演出以歌曲、舞蹈、器乐、诗朗诵、大合唱等舞台节目为表现形式,唱响了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主旋律,表达了学校师生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福,展现了湖南工学院学子用青春告白祖国、用奋斗奉献祖国的信念与决心。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周丹 编辑:李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