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98人获评2019湖南省残疾人“阳光致富示范户(带头人)”

2019-12-06 15:33:33 红网时刻

0副本.jpg

12月6日上午,2019“湖南百名阳光致富带头人(示范户)”颁奖暨省级基地和集中托养机构授牌仪式在长沙举行。

图片 1副本.jpg

98人获评2019年度湖南省残疾人“阳光致富示范户(带头人)”。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记者 王嫣)“奋斗新时代,逐梦新生活。”今天上午,由湖南省残联、省扶贫办联合主办的2019“湖南百名阳光致富带头人(示范户)”颁奖暨省级基地和集中托养机构授牌仪式在长沙举行。

全省14个市州残联相关负责人,部分托养机构、就业示范基地、扶贫示范基地负责人,以及2019年度湖南省百名致富示范户(带头人)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湖南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谭奇元在致辞中表示,“在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各级残联要理清思路、提前谋划,切实增强与残疾人朋友的血肉联系,坚持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的宗旨,真正把扶贫‘扶’到残疾人朋友的心坎上,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为残疾人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坚决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颁奖活动上,临湘市兴初养殖场成员李兴初、浏阳市凝馨残疾人服务中心主任林名长、零陵区凼底乡羊公滩村二组村民蒋先锋等98人,获评2019年度湖南省残疾人“阳光致富示范户(带头人)”。湖南欣云环境管理有限公司、新邵县鸿远金属加工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获评湖南省残疾人就业扶贫示范基地;长沙市望城区隆平蛟麟种植专业合作社、辰溪县百年好禾家庭农场有限公司等16家单位,获评阳光扶贫示范基地;浏阳市乐善家园残疾人服务中心、涟源市阳光家园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等13家机构,分别被授牌2019年度湖南省残疾人5A、4A集中托养机构。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湖南省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成效,涌现出一批时代特征鲜明、事迹感人、影响广泛的残疾人阳光致富先进典型。今年8月以来,在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省残联、省扶贫办组织了省内各大主流媒体及中央媒体驻湘机构,分别赴8个市州进行集中采访,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推进“助残脱贫帮困”的亮点成果,通过不同维度,集中反映残疾人自强自立、顽强拼搏、克服困难、回报社会的良好精神风貌,推出消息、通讯、言论、图片、专题、专版等报道200余篇,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全社会关心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的良好氛围,树立了“自强自立可敬、自主脱贫光荣”的鲜明导向。

来源:红网 作者:王嫣 编辑:刘良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