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杜家毫为湖南大学师生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

2019-12-05 18:33:36 红网时刻

杜家毫为湖南大学师生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勉励青年学子

坚定制度自信 担负时代使命

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书写青春华章

12月5日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在湖南大学大礼堂,为学校师生代表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

精彩的报告,赢得现场师生阵阵掌声。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记者 罗新国 摄

今天(12月5日)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在湖南大学大礼堂,为学校师生代表作了一场精彩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向大家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勉励广大青年学子,坚定制度自信,担负时代使命,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书写青春华章。

省领导张剑飞、吴桂英参加报告会。

“无论是自然人文景观,还是历史文化底蕴,岳麓山大学科技城都是独一无二的;湖南大学是湖湘文化的重要传承地,能够在这样好的环境、好的平台学习工作,是一种幸福,也是一种幸运。”报告会伊始,杜家毫结合自己先后推动3个大学城建设的工作经历,阐述了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对于一个城市和地区发展的重要性;同时引经据典,解读了湖南大学与湖湘文化的渊源,给出自己对于湖湘精神的理解。他说,大家在岳麓山下度过4年或者更长的青春时光,不管是湖南籍还是非湖南籍,都受到了湖湘文化熏陶。只要把“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湖湘精神与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结合起来、传承下去,就一定能造就一大批国家栋梁之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力量。省委书记一席开场白,迅速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现场报以热烈掌声。

杜家毫重点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等5个方面,从中国近代史和中共党史说起,结合国际国内形势,用一个个生动事例、一组组详实数据,回顾总结了我们党领导人民走过的艰难曲折和取得的辉煌成就,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说,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坚持党的领导、保持政治稳定,是我国制度和治理体系一大优势。中国为什么能?根本就在于我们党领导人民在长期实践中找到了一条适合国情的国家治理路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管不管用、有没有效?改革发展稳定的实践已经给出了最好的回答。作为新时代高校青年,要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杜家毫说,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描绘了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愿景,确定了“五个强省”目标。大家在一生中最美好的年华躬逢盛世,有幸亲身参与和经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历史进程,是难得的人生际遇。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坚持砥砺奋斗,注重立德修身,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征程中书写新的青春华章。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周帙恒 编辑:周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