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麓山风险管理讲堂在湖南大学举行

2019-12-02 16:08:05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12月2日讯(记者 喻向阳)11月29日,2019年第十届湖南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麓山风险管理讲堂活动在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报告厅举行。

麓山风险管理讲堂由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湖南省风险管理研究会承办,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协办。今年,第十届学术年会以“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建设新湖南”为主题,分为一个主场报告会和四个专场报告会,麓山风险管理讲堂即是其中一场专场报告会。

湖南省风险管理研究会会员、上市公司高管、湖南大学EMBA和MBA学员等近300人参加。

湖南省风险管理研究会会长、中联重科副总裁孙昌军和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主要合伙人邹红艳应邀作主题演讲。

湖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曹升元开场致辞。他指出,在改革进入深水区的新时代,风险管理事业承担着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创新发展的历史使命。强化忧患意识,重视和抓好风险管理,从企业层面而言是确保和提高投资成功率以及经营效益的重要举措,从社会层面而言,是预判和化解矛盾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有效手段。

孙昌军作《以法治方式呵护营商环境防范重大风险》的主题演讲。他以自己在高校和企业多年的教学与实践,结合多个案例,指出要以企业的战略需求为法律风险防范与管理的着眼点和评判标准,要重视制度建设和流程化。

邹红艳在《搭建大合规体系进行风险的高维管理》主题演讲中表示,随着国际形势的不断变化和企业竞争的日趋激烈,合规已经成为企业经营的原点和生命线。她提醒,企业要看到风险,也要看到其中的机遇与利润。在降维打击屡见不鲜的当下,企业的风险管理也需要升维。她以华为为例指出,与战略相匹配的风险管理能力,已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