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红色剧场”开放,红色教育为暑期生活添彩

2020-08-13 03:39:47 红网时刻

“各位亲爱的小朋友们,大家知道太行山在地图上的哪个地方吗?”讲台旁,一位年轻老师提问,台下听课的孩子积极回答。8月13日,砂子塘街道党工委联合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益心益德公益服务中心主办的“观红色经典 树心中榜样”少儿暑期红色观影社会实践活动在砂子塘街道社会组织“三基”基地举行。来自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刘芳以《太行山上》这部优秀的红色影片,为30余名中小学生带来了精彩的爱国主义思想教育教学。

为了加强砂子塘街道党员教育全覆盖,聚焦党员教育的传播与培育,砂子塘街道党工委引入益心益德公益服务中心,通过创新形式、联系实际,形成模块化的经验,补齐基层党员教育的薄弱环节。

此次活动,砂子塘街道党工委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建+关建+公益的作用,通过加强砂子塘街道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益心益德公益服务中心倾心打造了“传播红色文化 点亮颗颗童心”培育未成年人“红色”素质活动品牌。本次“观红色经典 树心中榜样”少儿暑期红色观影社会实践活动是该品牌成立后的第一个系列主题活动。今后每一个寒暑假,益心益德公益服务中心都会为该品牌策划一场系列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充分浸润“红色”文化,积极参与假期社会实践活动。

除了《太行山上》,此次活动还精选了《我和我的祖国》《闪闪的红星》两部优秀红色影片,从即日起至8月20日,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硕士研究生们每天都会在砂子塘街道社会组织“三基”基地等候大家,为孩子们讲述影片背后的故事。

“通过组织观看经典红色电影,能够让孩子们认识、崇尚和学习英雄,让英雄的浩然正气和民族大义成为孩子们的精神引领和价值导向。”砂子塘街道党工委的负责人说。

来源:红网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