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冻”人天气催红“枫”景,最美的红叶就在当下

2019-11-28 09:43:18 红网时刻

今年湖南气温比往年偏暖,总感觉枫叶乍红还绿,比往年红得更晚一点。近几天在低温阴雨寒风的“调色”下,各处枫叶加速变色,开始进入最佳观赏期。据了解,枫树变红需要气温在一段时间内保持5℃至10℃,最好还要有霜降,昼夜温差大。一棵枫树的观赏期其实不长,一旦泛红,它的观赏期也就十几天。

11月26日,岳麓山红叶招展,弥漫着诗意的浪漫。(图/罗学立)

11月26日,爱晚亭附近的两三百株红枫变色极有层次感,枫叶层层叠叠,红橙黄三色相接。近十余天是观赏岳麓山“漫山红遍、层林尽染”的最佳时节。(图/罗学立)

11月23日,徒步岳麓山,想看万山红遍。(图/邓泽林)

11月21日,麓山枫叶在一茬一茬改变颜色。(图/吴非)

11月24日,湖南农大,这里的北美红枫烂若红霞,率先比本土红枫红得早,成了人们赏枫的网红打卡地。(图/吴非)

在农大校园图书馆前的“红枫大道”一带,种植了美国红枫以及北美红枫,枫叶在上周已经变红。(图/吴非)

11月14日,朋友从加拿大发来红枫照片,美得让人心醉。其实长沙园林生态园也能看到,虽然树干还略小,但艳阳下红枫似火同样令人心醉!这里有一百来株北美红枫和北美红栎。(图/王德璠)

在长沙赏红叶你以为只有岳麓山和农大,那就out了!这里是新晋赏枫的打卡圣地,有成片的红枫,且红得正好,关键是好多人还不知道,这就是乐喜湖公园(长沙绕城高速与桐子坡西路交汇处东北角)。抓住这难得的时光去看看吧!图片于11.8下午所拍。(图/罗学立)

VCG111260823610.jpg

11月24日,湖南永州,游客在如画的“枫”景中游玩。连日来,湖南永州市蓝山县湘江源瑶族乡坪源村由人工栽种的近七万余株红枫进入最佳观赏期,五彩缤纷的红枫把景区装点得娇艳似火,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冬游赏红枫,感受初冬时节的深山美景和亲近大自然的乐趣。

VCG111260823604.jpg

11月24日,湖南永州,在蓝山县湘江源瑶族乡坪源村的枫树林,游客在赏枫拍照。初冬时节,湖南省永州市蓝山县湘江源瑶族乡坪源村,7万余株红枫进入最佳观赏期,延绵成片的红枫将瑶寨装点得分外靓丽,吸引不少游客前来登山赏枫。

(综合红图、视觉中国等)

来源:红网 编辑:冯竞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