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视频 | 校园寻宝③中南铁道学院里有个“古董”,你听说了吗?

2019-11-22 17:35:59 红网时刻

惟楚有才,于斯为盛。湖南长沙,这片孕育知性和热血的土地,诞生了一批“宝藏”学校,校园中充满了彩蛋等你去探寻。“校园寻宝”系列节目就将为大家盘点这些学校,通过红视频记者的镜头和笔触,找寻他们的独特魅力。

红网时刻长沙11月22日讯(记者 王进文 李赛凤)坐落于长沙市天心区韶山南路上的中南大学铁道学院,安放着三节“古董级”火车头……

建设型蒸汽机车、东风型内燃机车、韶山型电力机车,三节火车头分别代表中国火车发展史上曾经历的三个阶段。两百多年的火车机车历史浓缩在这片园地中,成为了中南大学铁道学院的独特景观。

随着时代的发展,三节火车头完成了他们的历史使命,虽已不再驰骋,却仍为校园景色添彩。在他们的注视下,中南大学铁道学院的师生们坚守在中国铁路事业的第一线,在列车撞击动力学、高速列车外型设计和铁路运输管理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

相关链接:

视频|校园寻宝①湖大网红奇葩菜,你吃过几个?

视频|校园寻宝②湖南师大里有个岳王亭,你知道吗?

视频丨校园寻宝④:林科大的螺蛳粉,真香还是真臭?

视频丨校园寻宝⑤:湖南农业大学,寻找绿叶中的“红宝石”

来源:红视频 作者:王进文 李赛凤 编辑:钟家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