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图说·地产人 | 双11后物业管家游超忙碌的一天:从清晨7点忙到夜里9点

2019-11-20 17:25:32 红网时刻

编者按:你的“房事”,和TA有关。

当满怀期待地走进售楼处,你希望遇到的是一位热心的置业顾问;当看着房子在一层一层“长高”时,你希望遇到的是一群专业过硬的建筑工人;当终于住进新房之后,你希望遇到一群贴心可爱的物业服务人员……地产人的价值取向、工作态度,直接关系着广大市民的居住品质,他们的工作成果,他们的苦与乐,也在一定程度上牵动着你我他的生活。

他们是谁?他们的工作日常是什么?现在,换个视角,带你去触见这一群帮你解决“房事”的人。

文、图/ 记者 岳瑾 康希 视频剪辑/编辑 李雅婷

用心关怀每一位住户,细心做好每一件小事,他们虽长着不一样的面孔,却有着同样的名字——物业管家。85后的游超就是其中一员。身为物业管家,每天都在做些什么工作?现在大家就跟着碧桂园南城首府凤凰管家游超一起开始忙碌的一天吧!

双十一的包裹,都收到了吗?没人在家的工作日,你的快递何去何从?安排!针对快递太多,业主收快递困难,湖南碧桂园物业开放快递临时存放服务与送货上门服务。早晨例会结束后,游超按计划清点业主包裹进行分类,并联系其服务的业主。

确认好哪些业主在家后,立即开启递送服务。游超说,“双十一后是收包裹的高峰期,我们每天从早送到晚,1人1天要送100多件。”

今年63岁的黎阿姨独身一人住在南城首府小区。快递送上门,黎阿姨赞不停,“不管网购的是大物件还是小商品,游超都会及时送上门,解决了我们老年人的后顾之忧。”

送完快递,游超发现楼栋下有几辆胡乱停放的电摩车。当机立断,游超与另一名管家将车辆搬至指定停车区域。

黎阿姨家的洗菜盆脱落,游超及时联系了工程部师傅,重新安装一个新的洗菜盆。再次确认新的洗菜盆安装妥当,游超才放心了。

游超例行在小区内进行品质巡查,包括环境绿化、楼道卫生、设施设备、楼道杂物等都是物业管家们关注的重点。

马桶被堵了?一个电话,游超即刻赶过去,帮助业主疏通。

咦?怎么停水了?李大爷赶紧拎着水桶到楼下提水。“大爷,别担心,大约停30分钟!我们帮您提上去吧!”游超和同事一把接过大爷手中的水桶。

小区有独居的老人,巡楼时游超会经常到老人家中,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看看老人有什么需要,并给予适当的帮助。你看,连老人家的小狗都“认识”游超了,可以一起愉快的玩耍。

物业管家,不仅是一个岗位,更为一份沉甸甸的责任。看到业主的认可与赞扬,游超和同伴们心里乐开了花。

晚上才是快递送达服务的高峰期。9点开完晚间会议后,游超和同事们才正式结束一天的工作。“这不仅是一个岗位,更为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游超说,物业管家,只是一群平凡的人,虽然有时候会因业主的不理解而感到很失落,但管家们只希望通过自己辛勤的付出得到业主的肯定。

这些只是碧桂园南城首府凤凰管家游超一天工作的缩影。一部手机、一本工作日志是物业管家最常见的配置。拎重物、送快递、照顾孩童、开窗通风、拜访独居长者……一点一滴的小事将他们与业主彼此紧紧联系。物业管家们在为小区的和谐与业户的幸福而努力着,只为给业户们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家。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康希 李雅婷 编辑:李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