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澧县第十四届葡萄节开幕 现场签约销售额1.5亿元

2019-08-22 08:37:45 红网时刻

DSC_7922.JPG

开幕式现场。

DSC_7948.JPG

现场为种植户颁奖。

DSC_7957.JPG

现场举行签约仪式。

DSC_7927.JPG

节目表演。

红网时刻常德8月22日讯(记者 黄刚)稻花乡里葡萄香,澧阳平原产业旺。8月21日,澧县第十四届葡萄节在城头山镇开幕。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龚德汉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澧县县委书记廖可元,县委副书记、县长徐荩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本届葡萄节由澧县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农业农村局承办,以“葡香飘澧州•萄醉城头山”为主题,主要开展六大板块活动,旨在提升“澧县葡萄”知名度,推介澧县农业、旅游、文化等相关产业。

伴随着一曲《盛世花开》,2019年湖南·澧县第十四届葡萄节正式拉开帷幕。在开幕仪式上,澧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徐荩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举行了“最好吃的阳光玫瑰”和第十四届葡萄节主题词征集颁奖仪式,评选出了澧县“最好吃的阳光玫瑰”种植户15家。6家葡萄购销企业与澧县葡萄合作社或种植大户举行了现场签约仪式,签约金额达1.5亿元。

开幕式后,市县领导、嘉宾分别前往黄家套生态农庄、千里马幸福农庄、农康现代葡萄产业园、彭山景区开展“葡香寻味之旅”活动,并将于8月22日上午在澧县瑞高酒店举行一场为澧县葡萄出谋划策的大咖研讨会。

近年来,在澧县县委、县政府的战略布局指导下,全县葡萄种植面积已达4.7万亩,挂果面积超过3万亩,今年预计产量6万多吨,产值达8亿多元。“澧县葡萄”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认证,有11个葡萄鲜果产品通过绿色食品认证。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 编辑:文建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