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长沙共青团来龙山县举行公益扶贫助学

2019-05-23 11:44:17 红网时刻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5月23日讯(通讯员 黄宜超)5月22日,艳阳高照,长沙共青团“希望工程·走进湘西”暨“精准助扶贫·龙山公益行”扶贫助学活动在龙山县苗儿滩镇九年制学校举行。

长沙团市委副书记康然、何平,长沙市直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国胜,湘西团州委副书记王丹子,龙山县委常委、副县长张红民等出席活动。长沙市青基会、长沙市城管局、长沙市广播电视台、长沙市青少年宫、长沙晚报、湘西州青基会、绿之韵集团、龙山团县委、龙山县苗儿滩镇等有关负责人及社会爱心人士代表、受助学生代表、家长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长沙市共青团系统发动了70余名社会爱心人士结对帮扶龙山县140名贫困学生,每名学生至少资助1000元,并将进行后续结对帮扶。绿之韵集团为贫困学生们赠送了价值3万元的书籍、服装、洗漱用品等爱心物资。长沙市小杜鹃志愿服务队带来了4个精品节目,与苗儿滩镇九年制学校师生自编自演的4个节目合成了一场精彩的演出。长沙市青少年宫志愿者还带来了主持、舞蹈、音乐三门精品课程,深受学生和老师欢迎。长沙市第四医院的医疗专家在操场旁搭起了义诊台,为当地群众进行免费健康体检,赠送健康包。随后,康然、陈国胜、王丹子、张红民及爱心人士代表一行还走访了2户贫困学生代表,为他们送去了慰问物资。

在苗儿滩镇九年制学校的活动结束后,长沙市城管局的志愿者一行又驱车来到龙山县他砂小学,现场为结对帮扶的20名贫困学生发放助学资金,并且为全校116名学生赠送了书包及学习用品。

据悉,今年是龙山县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也是长沙团市委第四次在龙山县开展希望工程“爱心100”助学活动,已累计结对帮扶贫困学生400余人,全力助推龙山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红网龙山站 编辑:张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