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稳”字走好脚下的路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11-09 22:01:00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德阳市罗江区住建局独坐寒秋)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各级掀起学习贯彻二十大会议精神的热潮。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就是要紧跟时代潮流抓紧发展机遇,在擘画的远大蓝图中找出自己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眺望远方的同时用实干走稳脚下的路,一步一步迈向目之所及。

走稳脚下的路,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听民心办好事。想要真正做好基层工作,就必须深入人民群众之中,了解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难。要用群众的眼光、站在群众的角度看问题、想问题、处理问题。只有这样才能理顺基层工作,才能真正的将政策落实到群众当中,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真事。

走稳脚下的路,以求实创新的精神排民忧解难题。做好基层工作最重要的就是求真务实,复杂多变的基层工作要求基层干部必须创新工作方式,不能僵化、套化,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要自觉把基层工作同群众利益联系在一起,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多做“雪中送炭”的事,多做利于群众的“民心工程”。

走稳脚下的路,以严于律己的要求存责任强担当。俗话说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工作千头万绪,事务繁杂。基层干部要时刻保持清晰头脑,缕清头绪、廉洁自律,把工作一件一件落到实处,把脚印一步一个走踏实。严守勤政廉洁的底线和法规法纪红线,从点滴小事开始积累,主动为群众纾难解困,切实扛起肩上责任,守住民生所需,在平凡路上成就不平凡事迹。

来源:湖南站

编辑:彭毓研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