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汉寿被认定“龟鳖产业启航地”“生态甲鱼品质强县”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11-05 20:34:54


00.jpg

农业农村部原副部长于康震为“中国龟鳖产业启航地”授牌,汉寿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时雨接牌。11.jpg

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雪光为“中国生态甲鱼品质强县”授牌,汉寿县委常委、副县长宋万林接牌。

44.jpg

集中签约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11月5日讯(记者 高芹 王晓萱)11月5日上午,2022中国(汉寿)甲鱼产业大会在中国甲鱼之乡——汉寿开幕。开幕式上,汉寿县被授予“中国龟鳖产业启航地”“中国生态甲鱼品质强县”称号;全国甲鱼产业销售、加工、餐饮企业代表上台签约,签约额达30亿元。

汉寿甲鱼是洞庭湖区的典型品种。20世纪70年代,汉寿县率先成立的特种水产研究所,将汉寿甲鱼作为一种典型经济动物进行研究。40多年的潜心孕育,让汉寿甲鱼以不可替代的优势,成为地域经济现象中的独特标签,在全国引领产业潮流。目前,汉寿有甲鱼养殖面积14.5万亩、甲鱼繁育养殖户2000多户、从业人员5万人以上,全县年产值近60亿元。

近年来,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组织专家学者对汉寿甲鱼进行了一系列实地考察、检验、评审,决定授予汉寿县“中国龟鳖产业启航地”“中国生态甲鱼品质强县”称号。两块荣誉牌匾,代表着全国业界对汉寿甲鱼的高度认可,分别对汉寿县全国领先的甲鱼产业科研贡献、汉寿县甲鱼产业的生态养殖模式作出了肯定,期待汉寿县以此为契机,全面开启汉寿甲鱼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2022中国(汉寿)甲鱼产业大会是龟鳖行业高规模盛会,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学者、技术专家、甲鱼产业销售、加工、餐饮企业代表齐聚汉寿,畅叙友谊、畅谈合作、共谋发展、共享未来。开幕式上举行了项目集中签约会,沈阳金吉顺食品有限公司、汉寿东仓湖生态水产养殖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上台签约,签约总金额达30亿元。

本次大会由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汉寿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还将举行甲鱼产业高峰论坛、甲鱼基地现场观摩、甲鱼宴烹饪大赛等活动,集中展示汉寿县甲鱼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助力甲鱼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高芹 王晓萱

编辑:李彩虹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