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计量院为“电子警察”提供执法依据 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10-17 09:32:53

686336db5a474dc1825807ccbab8543e_副本.jpg

湖南省计量院工作人员正在对雷达测速仪进行检定。

红网时刻新闻10月17日讯(通讯员 曾渭贤)近日,湖南省计量院组建精干力量前往邵阳对沪昆高速、二广高速和邵坪高速上即将到检定周期的7处雷达测速仪进行检定。

雷达测速仪俗称“电子警察”是评判行驶中车辆是否超速的重要执法装备,是公安交管部门公正执法、保障车辆行驶安全的重要技术手段

检定现场技术人员设置好安全标识桩,穿上安全标识服对于车流量大的检定点,采取错峰作业严格依据《固定式机动车雷达测速仪》计量检定规程,重点对微波发射频率误差、测速范围及模拟测速误差、现场测速误差等性能参数进行认真检定确保雷达测度仪检定合格率达到100 %。

目前全省建有250套区间测速系统、320台移动式机动车雷达测速仪及452台固定式机动车雷达测速仪,点多面广任务重技术人员年行程约14万余公里,足迹遍布122余个地市县区每年检定雷达测速仪1239台,为交管部门公正执法提供可靠的依据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曾渭贤

编辑:尹曾祺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