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共建 部门联动 携手打造便捷高效的税费服务品牌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9-30 16:34:24

红网时刻新闻9月30日讯(通讯员 刘莹莹)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突出党建引领,主动加强与长沙市自然资源规划局、长沙市住房保障局等部门联动,开展“点对点”的支部共建,携手优化业务流程、共享涉税信息,助推税费服务质效持续提升。

长沙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按照“部门共建、资源共享、全面提升”的思路,长沙市政务大厅税务窗口的党员干部与长沙市自然资源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长沙市住房保障局党员干部联合组队参与长沙市政务服务中心举办的“学党章、用条例、学党史、跟党走”学习分享暨知识竞赛活动,并获得了三等奖。

通过党建引领、相互融合,拉近了部门间距离,形成了思想共识。在此基础上,二分局积极推进“党建+信息共享”,通过“数据融合”打通部门壁垒,主动对接相关职能部门,围绕部门职责、业务流程、信息互通、风险防控等,深入沟通协商,实现相关信息表单在线传输,让数据“跑网路”替代缴费人“跑马路”,为广大办税缴费人员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下阶段,二分局还将进一步推进各个进驻城区政务大厅的办税服务点,开展“点对点”的支部共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部门联动、信息共享、流程共融、同频共振,不断提升政务服务的效率和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刘莹莹

编辑:丁斯斯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