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粮食质量安全监管 开展稻谷专项抽样检测工作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9-29 10:28:59

为进一步强化粮食质量安全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9月26日,长沙市望城区白沙洲街道在辖区内开展稻谷专项抽样检测工作。

按照稻谷抽样与风险监测的要求,工作人员在辖区范围内随机选取水稻种植户10户,现场抽取稻谷样品10个批次,所有样品均送往省农检所,重点进行甲胺磷、三唑磷、毒死蜱等稻谷农残超标项目检测。

此外,街道工作人员还向水稻种植户宣讲水稻安全种植、农药安全间隔期等有关质量安全知识,并督促指导种植户规范使用投入品,引导他们科学使用低残留生物农药,从生产源头确保水稻质量安全。

接下来,白沙洲街道将密切关注检测结果,一旦发现稻谷有质量安全问题或安全隐患,将依法依规做好跟踪处理。同时,街道将继续扎实推进水稻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加强农田土壤及农产品重金属指标检测,切实保障农产品的品质安全,助力农产品高质量发展,为居民吃上“放心粮”保驾护航。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祎雯

编辑:李丽璇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