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每日一图@湖南
【每日一图@湖南】炎陵千年道观铁瓦仙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9-29 09:37:48

▲摄影:咏洲

▲图说:炎陵铁瓦仙又称团苍山,为唐朝德宗贞元二十年(即公元803年)所建,距今已有1219年历史。

团苍道观地处海拨1784米的高山上,因团苍山而得名,为唐朝皇帝敕封。道观占地1200多平方米,由4栋房子组成。文物专家解释,屋顶盖铁瓦,是因这里山高风大。正殿屋顶原有铁瓦800多块,如今仅存34块。其中最大的铁瓦为宋朝浙江信士王陵昌敬,长75厘米、宽45厘米、重12.5公斤。团苍道观因此也称铁瓦仙。

从团苍道观放眼四望,湘赣的茶陵、安仁、桂东、遂川、井冈山等县市界山尽收眼底,并可观日出日落,赏云山雾海。

▲提示:《每日一图@湖南》由红网湖湘文化论坛版务团队发起,资深女摄影家胡百闻主编,各级摄影家协会团体与摄影家供稿,红网论坛全程媒体支持,旨在轻量化展示湖南发展变化,快速传播发生在湖南人身边的精彩瞬间。

来源:红网论坛

作者:株洲市摄影家协会

编辑:向黎安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