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葛家镇:成立森林消防公益救援队 全方位应急防护保安全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9-28 19:53:54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通讯员 向婷 宋露)为落实“千名干部下基层 确保平安促发展”专项行动,提升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处置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近日,浏阳市葛家镇成立森林消防公益救援队,并组织开展森林消防理论知识及实操技能培训。此次专业培训聘请湖南省国安消防培训学校,采取理论授课与实操演练相结合的方式,为森林消防公益救援队培训森林火灾扑救的原则、方法等。

课堂培训重点学习森林火灾的概念、种类、分类及危害、遇到突如其来的森林火灾如何自救等知识。在实操演练环节,主要以干粉灭火器的操作、户外抽水泵、消防水管及水枪灭火实训和油锯、灭火弹、消防工具、镰刀及对讲机操作实训为主,训练队员实战应变能力。

“葛家镇森林消防公益救援队是由各个村、 企业挑选出来的中青年人组成,他们熟悉本地地形和植被情况,计划每月组织全体队员开展培训演习,学习对设施设备的维护 、保养还有专业的知识,还包括自身的安全方面的教育和培训。”浏阳市葛家镇农业农村办主任张洁介绍说。

葛家镇森林消防公益救援队共有成员104人,按区域下设11支分队,在活动当天,11支分队被光荣的授予队旗。据了解,这支专业队伍对森林防火、安全生产、自然灾害等相关突发事件提供应急救援服务,为民众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浏阳站

编辑:彭毓研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