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招商与商家赋能大会在岳塘经开区举行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9-28 15:32:07

微信图片_20220928153124.jpg

大会现场。

岳塘经开区网站9月28日讯(记者 马贵 樊天龙 通讯员 刘洁)9月27日下午,电商招商与商家赋能大会在岳塘经开区举行,通过政策宣讲、主题演讲等方式,提高电商注册商家数量和质量,帮助商家合规经营、降本增效、可持续发展。

湘潭市“四区一地一圈一强”商贸流通建设项目协调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熊日平,湘潭市“四区一地一圈一强”建设总指挥部督导评估组组长赵正云,岳塘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崔旺,湘潭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邬亮言,阿里巴巴平台治理区域合作政府事务总监孙雪峰,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湘潭高新区管委会、湘潭高新区税务分局等相关负责人,以及40余家企业代表、电商商户等出席。同时,大会还在线上进行了直播。

今年年初,湘潭市政府与阿里巴巴签署《共同促进数字经济(电商)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监管(治理)的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紧密互动、深化政企合作,合力推动湘潭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拓展湘潭品牌卖全国卖全球、推动直播经济网红经济等新业态、新消费空间发展。其中,明确以岳塘经开区作为主要承载区之一承接阿里巴巴线上商户落户,加快推进电子商务的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崔旺在大会上致辞。他说,岳塘经开区作为以现代服务业为主导产业的园区,结合长株潭绿心中央公园的建设,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历史性发展机遇。阿里巴巴集团作为世界500强企业,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网上贸易市场。双方的合作,将对岳塘经开区电子商务发展提供强劲动力,释放电子商务对物流产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的叠加支持作用。崔旺邀请广大商家朋友到岳塘经开区注册落户、投资兴业,并表示岳塘经开区将打造“效率最高、服务最好、政策最优”的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星级管家式”服务。

孙雪峰表示,阿里巴巴将在招商引资、产业链转移承接等方面强化合作,努力宣传湘潭特色、推介湘潭优势,引导更多企业入驻平台、扎根湘潭,为湘潭实现跨境产业资源整合和商贸物流产业链大融合贡献力量。邬亮言代表市市场监管局作电商招商与赋能相关政策宣讲。

大会还邀请阿里巴巴集团资深专家张秦溥从产、供、销三个维度就阿里巴巴数字乡村宝藏卖场型旗舰店招商和运营,如何帮助地方政府、企业、商家解决产业端和供应链的问题,如何选品将地方特色产品打造成网红爆品,如何增加附加值和提高溢价能力、如何提高店铺经营效益等作了主题演讲,并结合国内近期比较有代表性的热销水果生鲜等农副产品案例进行了交流分享;资深小二徐国平就《风控与合规赋能店铺降本增效与可持续经营》等开展主题演讲,从电商和直播带货中的商家行为合规、产品合规、商家自身品牌保护,以及商家面对恶意索赔如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如何通过风控与合规实现降本增效与可持续经营等作了讲解与分享。

会后,与会商家针对落户入驻园区、选品与营销策划、提高店铺运营效益、如何进行产供销对接等进行了互动交流。目前,已有10多家商家初步确定入驻意向,1家行业大型企业初步达成全方位赋能合作意向。

据悉,本次商家大会由阿里巴巴集团与湖南湘潭岳塘经开区共同举办、湘潭市湘越智谷商务秘书有限公司和湘潭市之江智谷园区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承办、湖南灵销企业服务公司协办,在湖南近年来尚属首次举办。

近年来,岳塘经开区通过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电子商务和跨境电商产业得到较大发展。2021年,岳塘经开区总电商经营户达到420余户,其中规模以上电商经营户达到105户,全年线上成交480万余单,交易金额达到1.5亿余元。

来源:办公室

编辑:熊思琪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