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初见成效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9-28 17:29:23

李运虎2.jpg

李运虎(右)现场查看指导黑山羊养殖生产。

红网时刻新闻9月28日讯(通讯员 黄乐佳)近日,刚刚结束省派驻永州科技特派员和“三区”科技人才培训,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科技特派员李运虎再一次前往东安县横塘镇禾福现代农业综合体发展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指导。

今年以来,作为湖南省科技特派员,李运虎多次深入东安县横塘镇及周边地区调研,摸清黑山羊、森林猪等养殖情况,理清发展思路,科学指导制定产业发展规划,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布局,走规范化、专业化、特色化发展路子。采取“线上+线下”“集中培训+现场指导”“示范+讲解”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微信、电话、实地技术指导等形式服务企业技术人员、养殖户1000多人,指导解决生产技术、疫病防治等难题7项,引进养殖新技术3项、新品种1项;加强技术研发,充分依托派出单位专业与技术优势,结合联系点实际,协助申报黑山羊省良种扩繁推广基地入库项目、森林猪养殖技术规程项目等科技创新项目3项,以技术创新为引领,推动服务企业及产业高质量发展。

“李教授很厉害,养殖中出现的多种情况他都有解决方案。他帮助我们掌握了科学喂养、健康养殖、疾病防治等实实在在养殖新技术。在他的技术指导下,我们的羔羊存活率从去年的80%提升到今年的90%以上,大大降低了养殖成本、提高了养殖效益。”禾福现代农业综合体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周金云高兴地说。

在李运虎的指导和带领下,当地退役军人周金云返乡创业创办的禾福现代农业综合体发展有限公司,目前引进“努比亚山羊”繁育饲养,着力打造“顶肴黑山羊”文化特色小镇,有存栏基础种羊300只、后备种羊200余只、育肥黑山羊400余只,带动发展养殖合作社、个体养殖户、养殖分场15家,年出栏黑山羊2000余只,成为永州市重点农业产业链项目建设企业、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供应生产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黄乐佳

编辑:李丽璇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