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军校体验一把“真正中国军人”,这个活动很“燃”!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9-28 16:56:01

雄姿英发,神采飞扬,矫健的身影,坚定的步伐,国防科技大学的学员们矫健的身姿和高昂的斗志赢得同学们的连声喝彩,这对于科大附中学子来说,迷彩服留下的身影,必定会播下爱国的种子。

近日,国防科技大学军政基础教育学院与国防科技大学附属中学联合开展了“附中少年进军营,同心共筑强军梦”共建活动,活动致力于增强中学生对于军营、军校的了解,从而树牢他们的国防观念。

此次活动共分为队列展示、内务养成、枪支分解结合、讲解校史四部分。500余名附中师生走进科大,在学员们的带领下近距离感受科大学子的军旅生活。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在活动中,军人学员们化身“小教员”,带领附中师生参观国防科技大学校史馆,向他们详细讲解了科大的发展历程与办学道路上取得的辉煌成就。在增强师生们的国防意识,提升其对国防科大的认同感与自豪感的同时,更是激励着科大附中的青少年积极投身热血军营、矢志强军报国,为祖国的国防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一件件深入人心的光荣事迹,让孩子们明白今天的繁华是建在先烈的脊梁上的,借此次国防教育,革命英雄与青春少年有一场跨时空的心灵对话,接力棒传来之时,科大附中的学子也将不懈奋斗,争做时代的弄潮儿!

当校服遇上迷彩,当中学少年走进火热军营,究竟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此次活动中,学院还组织附中新生们亲身体验军营日常生活,亲自动手叠出“豆腐块”、观看学校招生宣传片、参观军营内务卫生、观看队列会操表演、体验95式自动步枪的分解结合五个项目。

附中学生通过参与这五个项目更深层次地了解部队严明的组织纪律和严谨的作风养成,不仅开拓了青少年们的视野,更增进了他们对于军营、军人的情感认同。

立德树人,为战育人。科大附中师生们亲体验了军人生活的简朴、纪律的严明,必定能为中国梦、强校强军梦注入青春力量。

国无防不立,生无纪不安。国防在脚下,也在科大附中学子心间。

来源:红网论坛

作者:图/文:潘浩宇、黄婧、霍思涵、田野

编辑:董俊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