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质量求生存 以信誉求发展 天心经开区大力打造“诚信示范园区”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9-26 20:41:37

图片2.png

园区召开《条例》学习、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

红网时刻新闻9月26日讯(通讯员 李智杰 刘苗)诚信行稳致远,失信寸步难行。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信用是经济发展的基石。今年以来,长沙天心经开区深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通过多渠道、多载体、多方式宣传贯彻落实《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提高园区市场主体信用意识,普及信用立法知识,提高社会公众信用意识。

深入企业广泛宣传 引导企业把诚信融入经营

图片3.png

深入企业对《条例》进行宣传培训。

一旦发生失信行为如何界定惩戒对象?严重失信行为会产生何种后果?信用要如何修复?对于企业、群众关心的问题,天心经开区发动企业专员深入到企业网格,开展“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求发展”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围绕《条例》制定的背景和意义,向企业进行讲解。

图片4.png

深入企业对《条例》进行宣传培训。

活动中,通过现场宣贯、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条例》、信用知识,共发放资料300余份,接受咨询100人次。引导企业把诚信文化融入到生产经营活动中,增强企业职工的责任感。

为信用评级企业授牌 创建省级示范园区

图片1.png

天心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陈宇(右)为信用AAA企业授牌。

7月份,天心经开区还为园区首批44家信用评级AAA级企业授牌,并联合专业信用评级机构对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专项信用辅导。首批选定101家企业建设大数据信用档案,并依托数据模型对企业进行信用评级,园区将培育更多的诚信品牌企业,营造良好的信用环境,助力五好园区建设。

天心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天心经开区将对标先进,在强化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和应用,构建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制度等领域,加快推进园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创建省级示范园区,全面提升信用建设水平,打开园区信用建设新局面,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智杰 刘苗

编辑:韩阳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