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丨中国粮 湖南饭 田长说
丰收节·组图丨秋意迷人,请查收来自湖南的大地情书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9-22 23:19:49

0.jpg

湘西州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秋色。

红网时刻新闻9月22日讯(记者 王嫣 杨艳 张兴莎 任晔 摄影 陈杰)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金秋九月,又是一年丰收季。

9月23日将迎来秋分节气,同时也将迎来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在“鱼米之乡”湖南,平畴沃野上,稻花飘香,玉米金黄,一个个火红的辣椒挂在房前屋后,一串串晶莹剔透、果粒饱满的葡萄压满枝头……空气里弥漫着香甜的气息,隆隆的农机声中洋溢着收获的喜悦,丰收的多彩图景正在三湘大地上徐徐展开。

晒秋:秋是丰收果实挂满房前屋后的喜悦

9月20日,在湘西州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房前屋后、晒场空地,村民们忙着摊晒、悬挂,丰收的喜悦写在脸上。圆圆的晒匾、长长的竹杈上,金黄的玉米、橘黄的南瓜、火红的辣椒……五彩缤纷的农作物与鳞次栉比的吊脚楼交相辉映,构成美妙的苗寨晒秋画卷。

3.jpg

十八洞村村民正在把辣椒连成串。

5.jpg

俏丽鲜红的辣椒,串成长串挂在村民家门口。

4.jpg

橘黄的南瓜整齐地摆放着。

1.jpg

金灿灿的玉米扎成了花束,绽放在房檐下。

农忙:秋是农业机械化奏响的田园“协奏曲”

金秋时节,置身涟源湄江风景区,站在十里画壁景区的高处,环顾四周,大片的稻田泛着金色的浪花,和不远处的“画壁”、青山、河流、村落交相辉映,美不胜收,令人心旷神怡。走进田间,满眼金黄的稻田,沉甸甸的稻穗,你会感受到秋收的喜悦与“风吹稻浪”的美景,大马力拖拉机轰鸣掠过,收割机等农用机械来回撒欢,一幅幅现代秋收图让人眼前一亮。

7.jpg

涟源市硕泰农业公司流转1200亩田地打造的湄江中稻种植基地里,收割机来回穿梭。

8.jpg

广袤田地上,机器轰鸣,粮入仓。

秋实:秋是圆润饱满的硕果挂枝头

九月“丰”景如画,在有“中国南方葡萄沟”之称的怀化市中方县桐木镇,这里的“湘珍珠”刺葡萄已上市,颗颗饱满,又大又圆,等待着四方宾客前来品尝。

66.jpg

在怀化市中方县桐木镇,一串串浑圆饱满,如同紫玉般的葡萄压满了枝头。

67_副本.jpg

葡萄园里,果香四溢,弥漫着幸福的香甜。

来源:红网

作者: 王嫣 杨艳 张兴莎 任晔 陈杰

编辑:王津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