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特检院怀化分院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9-19 09:05:29

学生们学习使用特检设备。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9月18日讯(通讯员 潘小燕)近日,湖南省特检院怀化分院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来自城区各中小学40余名学生和家长近距离参观、了解了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工作。

活动中,怀化分院副院长黄建良通过图片、动画视频和问答互动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孩子们讲解了文明乘梯、安全乘梯注意事项以及乘坐电梯不文明行为等方面知识。学生们积极参加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并领取了奖品。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特种设备室、特种设备考试基地、水质化验室,工作人员结合检验案例向大家介绍了检验设备、检验技术及检验流程,并针对学生和家长生活中遇到的相关困惑和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此次活动把特种设备安全知识通过孩子普及到每个家庭,让广大青年从小树立科学的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进而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安全文明乘梯的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潘小燕

编辑:陈珏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