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 | 花开金芙蓉
花开金芙蓉 | 三友环保:用科技让绿色成为中国最亮底色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9-15 13:54:16

红网时刻新闻9月15日讯(记者 张馨心)保护水环境,将污水治理纵深化,是绘就新时代下美丽中国“新画卷”的重要举措。位于长沙市高新技术区的湖南三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友环保”)是国内水环境综合治理的龙头企业,同时也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三友环保.jpeg

湖南三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我国经过长期开发、实践、再开发、再实践,水环境治理领域已经形成三大主要技术,即HPB、MBBR、MBR。而位于三友环保自主创新研发的高浓度复合粉末载体生物流化床技术即HPB技术,兼具“省费用、省占地、省周期、 高标准、高效率、高保障、绿色低碳”的技术优势。

该项生物技术可确保在同样出水水质的前提下,有效减少城镇污水处理厂有机碳源投加量,助力污水处理厂绿色低碳运行,助力实现城镇污水治理“碳中和”目标。目前,可适用于城镇污水处理厂新建、提标扩容、城镇合流制污水处理等多个场景。

三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品牌总监唐亮在采访中提到,从治理臭黑水体起步,到HPB技术广泛应用于城镇污水处理,从长沙新开铺水质净化厂到湖南益阳、岳阳等地,三友环保已走出湖南,设立了北京、湖北、山东、上海、广东、海南等7家区域分公司,推进项目覆盖20余个省(市),参与建设的项目日污水处理能力超1500万吨,完成了国内市场占有率超8%的佳绩。

一路走来,三友环保坚持以“水”为核心,以技术创新为指导,用科技守护碧水蓝天,但污水治理的这条利在千秋的路还有很远要走,环保企业上市业进入黄金时期,唯有快马加鞭在科技创新的路上才能保持领先。数据显示,2021年三友环保研发投入占产值的15%左右,这一数据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3%左右。

唐亮表示,未来,三友环保也将不断坚持拓展技术的创新,守护大自然的绿水青山,同时朝着国际化的目标奋斗。

来源:红网

作者:张馨心

编辑:唐洁琼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