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特检院等多部门联动 成功处置一起液氨储罐泄漏重大安全隐患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8-20 15:32:07

红网时刻新闻8月19日讯(通讯员 罗翔)近日,邵东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相关部门、单位,湖南省特检院及邵阳分院技术专家现场指导,成功处置一起液氨储罐泄漏重大安全隐患。

据悉,此液氨储罐位于邵东市牛马司镇西洋村海角片原华兴冷冻厂内负一层,已废弃九年,无人管理,储罐上安全附件、阀门、本体、压力管道已全部深度锈蚀,液氨介质有毒、易燃。一旦发生泄漏,将对周边居民及环境造成极大危害,存在着严重的安全事故隐患。

在技术专家的现场指导下,危险化学品处置公司将储罐内近1吨液氨导出至液氨罐车,直至压力降为“零”,操作人员数次利用环卫专用车向液氨储罐内注水置换,稀释罐体和压力管道内的残气。历时10余个小时,液氨储罐泄漏应急处置工作顺利完成。

近年来,湖南省特检院积极参与全省危化品容器和特种设备事故处置技术工作,致力于为各级政府、特种设备监管机构等相关部门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持,用过硬的技术实力助力公共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罗翔

编辑:李海波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