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 | 打赢防旱抗旱这场硬仗
鼎城区应急管理局:抗旱送水“润”民心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8-19 09:01:22

8月18日,鼎城区应急管理局启动应急送水活动,2400桶桶装水送往黄土店、草坪、石公桥等乡镇,解决受灾群众的临时饮水困难。

【现场】鼎城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杨珂: 作为应急管理局,我们是防汛抗旱的主力军,也是一支重要的生力军,今天经过局党委、局委会的研究,我们也要积极地行动起来,要为我们受困的乡镇、受困的百姓、受困的群众,(运送)生产生活用,奉献我们的光和热。

据了解,自七月以来,鼎城区持续晴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普遍在38-40℃,造成11个乡镇78个村存在不同程度的干旱灾情。针对当前旱情,区防指召集应急、水利、农业、气象等部门进行会商研判,对黄土店、草坪、花岩溪、石公桥、周家店5个乡镇的12个村启动应急送水,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用水。


来源:鼎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芳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