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 | 打赢防旱抗旱这场硬仗
大通湖区应急管理局:紧急调购水泵保引水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8-18 17:33:31

1.jpg

水泵分发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8月18日讯(通讯员 冷国强 卢友明)“这些水泵真是及时雨,太感谢你们了”。8月17日,益阳市南县大通湖区北洲子镇应急办主任谭作清接到该区应急部门送来的4套水泵和水管深有感慨的说。

7月下旬以来的持续晴热高温少雨,大通湖区出现不同程度旱情,也给当地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面对严峻旱情,大通湖区广大干群奋起抗旱,大通湖区应急管理局科学配置水资源,切实加强水资源的调度管理,合理使用泵站、渠道等水源和设施,千方百计增加抗旱用水。截至目前,大通湖区已投入劳动力850人次,出动抽水设备710台次,河道提水230万方。随着旱情的持续加重,大通湖区应急管理局又积极争取资金,采购了16套水泵、450余米水管等抗旱应急设备提供给镇村,有效解决了当前抗旱设备不足的问题。

近段时间来,大通湖区应急管理局把抗旱救灾保民生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不等不靠、主动出击、组织力量、调动资源、全力做好抗旱减灾工作。大通湖区应急管理局以防汛抗旱指挥部的名义下发了《关于做好当前抗旱工作的紧急通知》,并于8月17日16时,启动抗旱IV应急响应,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汛抗旱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同时进一步做好旱情统计工作,密切关注旱情变化,加强旱情监测预报,加密旱情统计报送频次。

大通湖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卜清华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旱情监测预警,充分发挥全区水利工程作用,最大范围保证农业灌溉用水,最大限度减少旱情带来的损失。

来源:红网

作者:冷国强 卢友明

编辑:姜雯婕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