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钱一斤的西瓜能赚钱么?和摊贩聊了之后我惊呆了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8-18 17:44:58

那天在市场边的马路上等公交,等得久了,就与拖着一车西瓜在旁边卖的汉子聊了起来。

“你这西瓜价钱蛮好,一块钱一斤,比其他人便宜几毛钱呢。”

“是啊,我这西瓜又大又甜,价钱又便宜。买一个吧,老板。”

“谢谢!我等车外出,拿不动,暫时不买。”

136.jpg

这一车瓜4000斤,算算老板能赚多少。(拍摄:@哥巴)

公交车半天没来,我与卖西瓜的汉子也熟了。就问他,你这西瓜“堆(dui)”起来(郴州话,整批买来之意)要5毛钱一斤吗?

“5毛钱一斤?老子就把它扔了!”汉子说,“我1块钱一个从地里买来的。”

我在旁边看他卖瓜20分钟,都是8、9斤一个的瓜!才1块钱一个就从瓜农手里买来了。

我感觉吃惊,但转念一想,感觉也不应当吃惊。那年在海南吃椰子,都是10块一个。后来听海南人告诉我,贩子来他们村收椰子都是1块钱一个。

“我一天能卖4000斤瓜!当然天不亮就要去地里收瓜,深夜才能卖完。”

一天卖几千斤瓜!卖瓜的汉子这几天赚得也大,当然也辛苦。

种瓜的人呢,一个瓜才卖1块钱。这4000斤瓜,以每个7斤计,就是不到600个瓜。种瓜的可以得5、600元钱。但西瓜种植从育苗到瓜成熟,需要三个月左右的时间。还有人工、种子、肥料等的支出,种瓜人如果不是大批量地种,无利可图啊。

来源:红网论坛

作者:@哥巴

编辑:何颖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