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泉水到底有多甜?去醴陵枫林镇做一回大自然的搬运工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8-18 16:44:27

上周末,我终于和兄弟一起去取水了。

取水点地处醴陵市枫林市镇,离老家不过十几分钟路程,道路有些曲折。这里的山泉水声名远扬,据说人多时,需排好长的队。

我们运气好,今天取水者寥寥。停好车,搬出大大小小七八个水桶。但当我看到实在有些简陋的取水点时,真有一种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感叹。

1.png

图/宏远

白色PVC水管,从一堵矮墙里伸出头来,流出清澈的山泉水。据说一年四季从不断流,味道清洌甘甜,几乎不含任何对人体有害的杂质,还富含各种人体所需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

2.png

图/宏远

管中水量很大,一个18升水桶注满不到一分钟。听村民讲,这里的水来自周边山里,用管子收集过来,在接水点不远,有一个蓄水井,管子里的水,就是从那个井里流过来的,水量丰沛,完全不用担心枯竭。

这项饮水工程的受益者,是方圆数十里的村民。而造福者,据说是一位在省城任职的当地人,为家乡百姓做一件好事,也许会获得交口称赞一百年。

喝过自来水,也喝过超市10元的桶装水,喝过乡下家里自家水井的水,有比较才知道优劣,才分得出口感好坏。

费点力气跑到这里取水,其实并不方便,但有时候,走些弯路,找些麻烦,还是值得的!


来源:红网论坛

作者:坐观垂钓者

编辑:赵轩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