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水中花王”!能坐人的“水中大力士”,您见过吗?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8-18 16:39:31

王莲,多年生或一年生的大型浮叶草本植物。其花初为白色,次日变红至深红而枯萎。它具有世界上水生植物最大的叶片,直径可达3米以上。

2_副本2.png

6_副本2.jpg

图/@益阳洪源

1959年,中国从德国引种并在温室内栽培获得成功,称之为“王莲”。之后王莲在南京、北京、上海、郑州、广州等多处植物园栽培。华南植物园1963年从罗马尼亚、美国等地引种克鲁兹王莲,经多年引种驯化培育,现植于荫生园后面池塘、热带雨林水生植物池、温室群室外池塘等地。

王莲让世人痴狂的并不是它有多大,而是它有多强。据报道,长势旺盛的成熟王莲叶片最大可负重约70Kg,作为“一叶轻舟”使用不在话下。当然这只是理想状态下的承载极限,安全起见,对王莲叶施加的重量最好不要超过30kg,并且,乘坐王莲叶时要放置一块材质轻盈的垫板,起到分散压力、平衡叶片受力范围的作用,毕竟那只是一片叶子,一旦踩破漏水就会倾刻间“沉船”。(文字内容来源网络综合

来源:红网论坛

作者:@益阳洪源

编辑:董俊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