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活动报道集
刘志仁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坚决稳住经济大盘 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8-17 13:34:07

(视频来源 湘潭电视台 作者 夏锦冰 朱焱 姚先 谭如意

聚焦“经济要稳住”这个最大责任,继7月份召开全市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后,8月16日-17日,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再度主持召开“经济要稳住”专题调度会,对各项经济指标逐条逐项进行全面梳理、科学分析、精准研判,动员全市上下发扬“三牛”精神、“四干”作风,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坚决稳住经济大盘,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贺波出席并讲话,市领导吴志雄、周晖、刘新华、董巍、傅军、丁诚、吴劲松、杨晓军、陈爱民等参加。

本次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8月16日下午,市统计局汇报了全市上半年低于全省平均增速的经济指标相关情况和下半年工作举措,有关单位围绕完成年度目标的工作安排和举措发言。8月17日上午,有关企业、高校围绕相关经济指标数据情况发言。

刘志仁指出,要清醒研判形势,强化稳住经济大盘的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好中向优的态势。但要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到:抓经济工作,不能玩虚的,必须实打实地抓;不能浮在表面,必须见到实实在在的效果;不能大而化之,必须抓细抓具体抓落地;不能畏难怯战,必须迎难而上、克难而进。希望大家发扬毛主席家乡“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精神特质,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刘志仁强调,要锐意攻坚克难,力保重点指标扬优势、补短板、争进位。稳住了GDP增长势头,就稳住了全市经济大盘。全市上下要牢牢牵住这个“牛鼻子”,咬定目标任务,不松劲、狠发力;聚焦短板弱项,强攻坚、求突破;围绕重点指标,固优势、争进位;紧盯实体企业,优服务、增后劲。要凝聚强大合力,推动各项工作出硬招、求突破、见实效。稳住经济大盘、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大家必须五指成拳、力出一孔,做到强担当、抓落实,抓统筹、重协同,压责任、优考核,严纪律、正作风,始终保持只争朝夕的冲刺状态,弘扬“三牛”精神,大干、快干、抓紧干、拼命干,全力以赴实现前三季度和全年目标任务,真正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胡贺波指出,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今年以来,全市经济工作主要指标、项目进度、产业发展、民生保障有进步,招商引资、市场主体培育、争资争项有亮点,化债工作、重点改革、金融支持有突破。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准方向。既要看到GDP、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与全省的差距,看到稳增长支撑不足等风险,又要看到政策支撑力度空前、市场信用得到修复、发展氛围日趋浓厚、社会各界看好湘潭等利好趋势。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抓牢指标、稳住大盘、紧扣重点、实现突破,确保各项经济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全面实现“三季度打平,四季度赶超”全省平均水平的目标,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志雄传达了《省发改委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及下阶段工作建议》的精神,分管市领导汇报了下阶段工作计划。(文字来源 湘潭日报社 作者 李容容 喻鑫玲)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

作者:李容容 喻鑫玲 夏锦冰 朱焱 姚先 谭如意

编辑:黄滔-湘潭站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