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美妆谷”招商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将于9月16日举行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8-17 15:04:56

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调研团一行赴宁乡经开区调研走访。.jpg

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调研团一行赴宁乡经开区调研走访。

红网时刻新闻8月17日讯(记者 林佳妮)宁乡经开区将于9月16日举行“奋力强省会、喜迎二十大”美妆谷招商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活动,为更好地促进活动开展,8月16日,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调研团一行赴宁乡经开区,走访美妆谷相关代表企业。

目前,宁乡经开区已引进和培育了以楚天科技为龙头的医疗装备企业和以欧标化妆品为龙头的化妆品企业近30家,2022年预计可实现产值100多亿元。化妆品上下游企业包括欧标化妆品、本美生物等16家;生命科学与生物医药上下游企业包括楚天科技、楚天微球等14家,总体来说,园区美妆产业在中部地区初步具备了一定的规模和特色。

“针对园区美妆产业发展,我们搭建了平台,并进行整体规划,计划将'美妆谷'打造成为中国美妆产业'第四极'。”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毅说。

美妆谷作为宁乡经开区美妆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平台,定位为国货良品和新锐领导品牌的产业地标,中美妆产业“第四极”,通过“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高标准配套”的发展定位,一期采取标准厂房+定制厂房的建设模式,共建有14栋建筑物,其中5栋钢结构单层厂房、4栋框架结构多层厂房、2栋仓库、2栋宿舍和1栋综合楼,目前已全部完成建设。

经过20多年的发展,宁乡经开区成功跻身“中国先进制造业百强园区”,成为功能完善、配套齐全、特色鲜明的产业高地,成为汇聚500多家优质企业的投资洼地。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编辑:王婷婷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