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门前三包“红黑榜”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8-17 16:08:52

红黑榜1.jpg

莲城大道“门前三包”红黑榜公示牌

九华新闻网8月17日讯(通讯员 王卫央)8月15日,人们走在莲城大道两侧辅道金桥城小区附近会发现有两块公示牌特别亮眼,红色的框架特别醒目,它就是湘潭经开区“门前三包”红黑榜公示牌。为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湘潭经开区进一步对市容和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促使“门前三包”治理常态化长效化,激励商家争先创优,开启了“门前三包”管理新模式,由街道组织宣传、实施评比,区建设局综合执法大队负责对重点路段、部位“门前三包”责任制工作的日常监管与执法,这既方便了社会监督,又是沿街商户的警示牌,目前,在辖区八条重要路段设立了九块“门前三包”红黑榜公示牌。

为确保工作的有序开展,此前,由各街道要派工作人入户走访,与辖区沿街商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并进行面对面的宣传讲解,明确“门前三包”责任,督促各商户提高责任意识,自觉做好日常经营环境秩序管理工作,做到文明规范经营,并呼吁园区市民参与到“门前三包”的监督工作中来,提高市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自觉维护城区环境。

经过前期对“门前三包”责任制宣传和责任书的签订,城区沿街店铺出店经营、乱堆乱放等违规现象明显减少,但仍有部分店铺存在占道经营、脏乱差以及门前乱停车的情况,“门前三包”依然不自觉,为进一步落实“门前三包”,鼓励和表扬自觉遵守“门前三包”的店铺,对履行不到位的店铺进行实名曝光,一起看看第一期红黑榜都有哪些店铺上榜。

红黑榜3.jpg

门前三包“红黑榜”公示内容

下一步,区城管委各成员单位加强检查督导,并组织“回头看”,如果“红榜”商铺被发现出现占道经营、环境卫生变差等情况,将会被立即撤销其“红榜”资格。对拒不整改的店铺,区建设局综合执法大队、市场监管等相关执法部门将严格依法处理,从而督促商家做好“门前三包”责任制工作,进一步推进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推动“门前三包”责任制的落实,更好的创造整洁、优美的市容环境,打造九华更美丽的街景。

来源:九华新闻网

作者:王卫央

编辑:黄俊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