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税务:税惠政策及时享,文旅产业发展旺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8-16 17:38:35

红网时刻新闻通讯员 张华秋 湘西报道

政策持续发力,旅游复苏升温。拥有湖南省首个世界文化遗产“老司城遗址”及芙蓉镇、猛洞河漂流等热门景区的湘西州永顺县,在盛夏酷暑中迎来了旅游旺季。为促进文旅产业兴旺发展,国家税务总局永顺县税务局主动优化服务,深入企业问计问需,为文旅产业提质增效注入强劲动力和发展信心。

“受疫情等多方面影响,上半年经营没有达到预期。税务部门主动上门送政策,让我们及时享受到了1万多元的税费减免,6月到8月光是企业养老保险就缓缴了14万多元,帮助我们盘活了资金,更好地投入文旅开发,7月份接待游客超过27万人!”湘西芙蓉镇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严学术欣喜地说道。

“目前正是猛洞河漂流旺季,各项船只设备和人工投入随之加大,申报纳税缴费等问题也多了起来。多亏‘湘税通’‘电子税务局’等平台,加上税务部门上门解难,各项政策掌握享受实现零距离,给我们企业发展实实在在添了一把‘旺火’!”湘西猛洞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郑彬的话语显得信心十足。

今年以来,永顺县税务局围绕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利用税收大数据平台精确识别推广,入户精准宣传辅导,针对性开展政策培训,为文旅企业提供“一对一”“个性化”精细服务。上半年,累计为旅游相关行业落实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六税两费”及其他各项优惠达48万元,为激活文旅市场、带动经济增长积极贡献税务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张华秋

编辑:黄瑞婷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