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丨投教进乡村 筑梦公益行——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之财商进校园活动
科创板三周年 | 上交所投资者服务周湖南行方正证券专场活动顺利举行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8-11 17:05:33

红网时刻新闻8月11日讯(通讯员 李好)科创板开市三周年之际,在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指导下,8月8日—8月10日,上交所以“拥抱注册制 共享高质量”为主题,联合湖南证监局、湖南省证券业协会以及方正证券等,举办科创板三周年“投资者面对面”上交所投资者服务周湖南行方正证券专场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811101059.jpg

8月8日上午,“我与科创板共成长”主题座谈会在方正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举办。座谈会上,投资者畅围绕科创板入市门槛、发行定价、股票交易等进行交流;投资顾问也就上交所上市审核、交易制度、信息披露、市场监管等方面提出了优化建议。上交所充分听取,并做出了积极反馈。随后,各方就科创板市场建设、发展完善以及投资者服务等内容进行了研讨,现场气氛热烈。

8月8日下午,科创板三周年暨防范非法证券期货专题讲座在上交所湖南基地举行。上交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董国群通过视频方式致辞,介绍了上交所的市场建设进展特别是科创板设立三周年以来取得的成效。湖南证监局投保工作处副处长邱孝,湖南省证券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丹岳,以及上交所青年讲师、方正证券投教基地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上交所青年讲师分别从科创板三周年及防范非法证券期货两方面带来精彩宣讲。科创板开市交易三年来,市场运行总体平稳,试点注册制有序运转,改革试验田作用充分彰显,市场发展显著、生态持续优化。讲师通过参与科创板投资的方式、适当性管理等内容,帮助投资者从不同维度认识科创板的投资价值、理解科创板的“硬科技”属性;通过生动的案例让投资者了解了各类典型非法证券活动常见手法,并介绍了防非小妙招和投资者权利救济渠道,引导投资者远离和抵制非法证券期货活动。

图片2.png

此外,上交所、湖南证监局及方正证券还组织青年员工走进毛泽东的故乡——革命纪念圣地韶山,开展了以“百年奋斗路 青春心向党”为主题的联合团建活动。接受红色教育洗礼,深化青年员工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更好地贯彻落实资本市场人民性要求,为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奉献青春力量。

此次科创板三周年“投资者面对面”上交所投资者服务周湖南行方正证券专场活动,通过与投资者面对面沟通交流,使投资者对于上交所市场服务和科创板建设发展成效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进一步树立了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的理念。

作为上交所会员单位,方正证券始终高度重视上交所相关业务及活动开展。未来,公司将持续加强与上交所的合作沟通,深化落实资本市场人民性要求,做好投资者教育和保护工作,为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好

编辑:张馨心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