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油价迎三年来首次“4连跌”,“5连跌”有可能吗?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8-10 15:53:13

红网时刻新闻8月10日讯(记者 张馨心)2022年8月9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每吨分别降130元和125元。此次调价折合后,92号汽油、95号汽油及0号柴油每升分别下调0.10元、0.11元和0.11元。

以50L油箱容量普通私家车为例,此次降价之后,车主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少花5元。而柴油方面,油箱容量为160L的大货车,加满一箱油将少支出约17.6元。

2019年来首个“4连跌”

此次是国内油价于2022年的第十五次调价,调价后,成品油今年年内呈现出“十涨五跌”格局。今年4月15日国内成品油价格出现第一次下调,6月28日出现第二次下调,7月12日是第三次下调,7月26日是第四次下调,本次是国内油价第五次下调。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国内油价自2019年以来首次迎来“四连降”。

相较6月中下旬,50L油箱容量普通私家车车主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少花44元。在本轮计价周期内,国际油价跌至半年以来最低水平,回吐了自俄乌冲突以来的所有涨幅。

下一轮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在8月23日24时开启

“四连跌”已经来了,“五连跌”有可能吗?就目前来看,影响油价的不确定因素较多。

7月26日-8月8日的调价周期内,全球主要国家制造业数据表现疲软,其中欧元区PMI指数跌破50的荣枯分水线,美国PMI指数也降至近两年来最低值,短期内该情况不会有明显改善。并且在美西方国家为抑制高通胀纷纷不断加息的背景下,当前市场对于经济发展及原油需求前景的担忧依然存在。同时伊朗核问题谈判有望出现新的转机,伊朗石油部长称伊朗准备尽快返回国际原油市场,也增加供给过剩担忧。

下一轮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在8月23日,市场机构普遍预测,从当前国际市场原油供需情况看,油价后市下行风险仍存,预计下一轮成品油调价下调的概率较大。

来源:红网

作者:张馨心

编辑:唐洁琼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