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医疗赛道扩容 长沙医疗器械产业园今日开园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8-09 11:32:52

8月8日上午,长沙医疗器械产业园开园仪式在望城经开区举行。为医疗器械优质项目集聚入驻“一主三特”产业培育提供新载体。

图片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秦继红,湖南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罗双锋、二级巡视员尹荻菲,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旭明,望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望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周剀,区领导黄雪峰、蔡哲、李小平、张妹辉出席。

现场,望城经开区、长沙海路预测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与透彻影像(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西安维安实业有限公司、广东微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进行集中签约,涉及流体细胞仪研制、光学图谱分析技术、高分子医美产品、肿瘤病理影像智能分析系统、超声人工智能及远程诊断平台等项目。

图片

图片

图片

彭旭明指出,医疗器械产业是生物医药产业链的组成部分,是我国医疗卫生体系建设中的基础装备,是落实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的重要内容。省药监局多措并举支持和促进生物医药产业特别是医疗器械的创新发展,目前,湖南医疗器械行业发展势头迅猛,龙头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不断涌现,行业跻身全国五强,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良机。

孔令强在致辞中表示,望城将抓住有利契机,深耕医疗器械产业持续发力,以最优质的营商环境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推动长沙医疗器械产业园做大做强。希望产业园充分运用自身资源优势和专业优势,聚焦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吸引更多龙头企业和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来望城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据了解,长沙医疗器械产业园是湖南省药监局重点培育园区之一,由长沙海路预测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运营,于今年2月正式签约落户望城经开区。项目总投资5亿元,占地面积56亩,已建成厂房及配套建筑面积8.5万平方米,目前已入驻16家企业,预计5年内引进80家以上医疗器械企业,全面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50亿元、年税收1亿元以上。

图片

“未来,我们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为入园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把长沙医疗器械产业园建设成为湖南省医疗器械产业高地,打造华中地区医疗器械产业的龙头聚集区。”谈及产业园发展前景,长沙海路预测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降龙志在必得。

近年来,望城经开区坚持将发展先进制造业作为“第一选择”,以医疗器械产业为代表的先进制造集群不断壮大,成为护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导产业之一。下阶段,园区将瞄准医疗器械产业持续发力,深入研究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方向,不断提升产业集聚能力和水平,为湖南医疗器械迈向千亿产值目标贡献望城力量。

图片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数字医疗发展论坛,邀请专家学者围绕“基于超算的元宇宙数字疗法和电子药”等课题共同探讨“数字+医疗”未来发展新路径。

来源:望城经开区

编辑:林佳妮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