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开放大学获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8-09 10:19:33

红网时刻新闻8月9日讯(通讯员 龙雪飞)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近日发布的《关于设立第十一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有关事项的通知》(人社厅函〔2022〕115号),湖南开放大学获批第十一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这是湖南省唯一一家获批单位。

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主要从承担所在地区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工程重要任务、相关重点领域急需紧缺人才培养培训能力业绩突出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地方、部门或行业教育培训机构,专业协会(学会)及大型企业培训机构中遴选。今年5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开展第十一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申报认定工作。湖南开放大学党委行政高度重视,由培训学院牵头组织申报,经省人社厅推荐、专家评审、人社部研究决定等程序,成功获批。

湖南开放大学坚持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并重发展,培训学院建有湖南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湖南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湖南省乡村教师专业适岗培训等在线学习平台10个,围绕湖南省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需要,培养培训了一大批专业技术人员。

湖南开放大学培训学院将根据《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工程实施方案》和《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管理办法》,加强培训项目、专家师资、教材课程、课题研究和在线学习平台建设,积极参与继续教育公需科目课程建设,主动承担工程任务,切实把基地建设成为全国示范性的以服务乡村振兴为核心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重要平台,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湖南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龙雪飞

编辑:韩阳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