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众科学家“亮相”烈士公园地铁站 长沙这里专为精神补钙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8-06 20:38:48

未标题-1.jpg

市民在长沙地铁6号线烈士公园南站里“观展”。

红网时刻新闻8月6日讯(实习生 周露 记者 刘志雄)近日,在长沙地铁6号线烈士公园南站内,一条由知名科学家、在湘院士和青年科技工作者组成的“科技人物展廊”吸引了不少市民注意。清新典雅的设计,在丰富了长沙市民出行体验的同时,一个个鲜活的科学家故事,不禁让人心生敬佩。

为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营造尊重科学、尊重人才、尊重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湖南省科协联合湖南财信金控、湖南天闻地铁传媒共同在长沙地铁6号线烈士公园南站开展科学家精神和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宣传。

此次展览内容共分为“科学家精神代表人物”“湖南省‘小荷人才’名录”“在湘院士名录”三部分。三大主题环环相扣,将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内核的科学家精神,全面展现在大众面前。

近年来,省科协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广泛宣传杰出科学家、优秀科技人才的创新精神和先进事迹。今年还启动实施了“小荷”人才专项,遴选支持了一批来自企业一线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雄 周露

编辑:肖拓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