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丨贷款总量突破6万亿!2022年上半年湖南金融运行情况发布
单均保费2598元 湖南车主商业险下降近两成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7-22 15:50:33

03.jpg

湖南银保监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银行业保险业运行情况新闻通气会。

红网时刻新闻7月22日讯(记者 吴芳)自2020年9月19日湖南落地实施车险综合改革,车险综合改革实施近两年时间。湖南银保监局采取了哪些措施,取得了哪些成效?广大车主是否享受到了实惠?

今日上午,在湖南银保监局召开的2022年上半年银行业保险业运行情况新闻通气会上,湖南银保监局财产险处处长陈景雄表示,实施车险综合改革以来,湖南车险消费者保费支出明显降低,截至6月末,湖南省商业车险单均保费2598.34元,较综改前下降19.57%,累计为广大消费者减少保费支出64.88亿元,“降价、增保、提质”的阶段性目标已基本实现。

值得一提的是,湖南车险综合赔付率从综改前的55.78%大幅提升18.07个百分点至73.85%。全省车险综合费用率23.88%,较综改前下降17.57个百分点。随着费用水平的大幅下降和赔付水平的大幅提升,“费用率25%、赔付率75%”的改革目标已基本实现,粗放式、非理性经营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新车保费价格高昂,针对很多消费者反映的新车领域“高价高费”行为,湖南银保监局设定新车自主定价系数均值上限,并运用检查机制,严肃查处偏离背离改革方向初衷、跑偏扰乱市场的违法违规行为。上半年,对省内7家财险公司的1家省公司、12家地市级分支机构开展车险专项检查,14家次机构被罚款239.64万元,32人次被罚款85.3万元,有力维护车险市场稳定发展。

红网报道:2022年上半年湖南保费收入突破1000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吴芳

编辑:杨淑华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