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丨贷款总量突破6万亿!2022年上半年湖南金融运行情况发布
湖南:83万个体户有银行做后盾 逾9000家小微成“首贷户”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7-22 15:50:36

04.jpg

湖南银保监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银行业保险业运行情况新闻通气会。

红网时刻新闻7月22日讯(记者 肖娟)今日上午,红网时刻新闻记者从湖南银保监局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湖南银保监局推动辖内银行加大信贷投放,增量扩面为小微企业纾困。

截至6月末,湖南全省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7万亿元,占各项贷款余额的28.3%,较年初增长12.2%;其中信用贷款、中长期贷款余额分别增长20.1%、10.7%。有贷户数增加10.8万户至117.3万户,其中9121户小微企业从银行获得295.8亿元“首贷”。个体工商户贷款户数增至82.6万户。

会上,湖南银保监局表示要继续强化对小微制造业和科创企业的金融支撑。上半年,湖南全省小微制造业企业贷款余额2007亿元,同比增长15.2%,高于同期各项贷款增速3.7个百分点,占制造业总贷款比重37.1%。普惠型科创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13.8亿元,较年初增长136.2%。

针对“小微企业找不到银行、银行找不到企业”的现象,为打破银企之间的信息不对称难题,湖南银保监局主动与发改、工信等部门对接,获取制造业重点项目、专精特新“小巨人”、高新技术、科创等企业名单,推动银行机构深化与长株潭省级以上园区、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等重点园区合作,探索发放商业价值、知识价值信用贷款。

鼓励保险公司大力发展科技保险,创新开发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等专属险种,为先进制造业发展和科技创新提供支持保障。

作为吸纳就业的“主力军”,个体工商户是实体经济中不可或缺的毛细血管。通过对个体工商户等微观主体的支持,上半年湖南全省个体工商户贷款余额2279.4亿元,较年初增长9.3%,贷款户数增加8.1万户至82.6万户,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杨淑华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