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 | 烟火夜长沙
烟火夜长沙丨湘江西岸,烟火与浪漫共长天一色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7-17 18:46:39

编者按:流光溢彩处,星城夜未央。盛夏,夜幕下的长沙,正蕴藏着一片繁华、热烈而多元的消费场景——“夜经济”。长沙以打造“24小时城市”为目标,规划一批与区域商圈发展相融合、具有带动辐射功能的特色夜消费街区,培育一批体现长沙文化名城、形成城市品牌的夜经济载体,建设一批具有区域标识度、多业态融合发展的夜经济场景。

这个夏日,跟随红网记者一同走进夜长沙。致敬生活,致敬这城市夏夜的生机勃勃,致敬这潮流又市井的烟火人间。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杜放 石兰夫 贺卫玲 实习生 谢颖鑫 长沙报道

夏天的长沙,浪漫炙热,璀璨灯火,和夜市里的小龙虾、啤酒,组成了最热闹的烟火人间。

沿着美丽的湘江西岸,有23栋充满了异域风情的欧式建筑,这就是长沙人和外地游客最爱来逛吃逛玩的湘江新区渔人码头。

渔人码头1.jpg

渔人码头2.jpg

“灯火万家城四畔,星河一道水中央”,渔人码头的夜晚,霓虹闪烁,街市如昼。

渔人码头3.jpg

渔人码头4.jpg

最具有特色的小吃和人情味,都在夜市里绽放。

晚上十点的渔人码头,精彩才刚刚开始。三五好友坐在湘江边,一边吹着凉风一边享受美食,还有cosplay小姐姐在美食长廊里巡游,背着吉他的弹唱艺人在人群中歌唱,摇滚乐队在舞台上尽情的释放,味蕾和记忆的闸门同时被打开,唤醒着许多人的青春记忆。

渔人码头5.jpg

渔人码头6_副本.jpg

啤酒、烧烤、小龙虾,人们围坐在一起,谈天说地。

渔人码头8。jpg.jpg

渔人码头7jpg_副本.jpg

“只要我吃小龙虾的速度够快,体重就追不上我。”

渔人码头9_副本.jpg

夜晚的渔人码头,处处灯火辉煌、交相辉映。

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紧邻湘江的渔人码头,除了可以享受美食欣赏湘江夜景,还可以登上湘江的游轮快艇,体验长沙惬意的夜晚。绚丽夺目的灯光打在湘江两岸的高楼大厦上,演绎出一幅幅浪漫又灵动的诗意画卷。

来源:红网

作者:杜放 石兰夫 贺卫玲 谢颖鑫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