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赴青春之约,一起向未来!常德市首届青年读书班结业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7-12 20:22:07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吴翰 常德报道

为充分发挥党建带群建作用,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培养青年的家国情怀,激发青年的青春力量。7月10日下午,一场主题为“青春向党·携手未来”的读书班在常德开放大学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由常德市直机关工委和市总工会、共青团市委和市妇联首次联合探索举办,通过为期四天的学习,主要开展专家授课、分享交流发言、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参观、非遗文化体验等课程,在学习党史之余,还可以一起畅谈团队工作,分享读书快乐。来自市直部门、市直属事业单位、中央省驻常单位的100名青年干部参加了此次读书班。

1.jpg

开班仪式现场。

青春向党,加强党史教育

7月8日上午,读书班全体学员来到常德市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潘振武将军纪念馆、文甲起义纪念园开展“追寻革命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

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全体人员肃立、默哀、三鞠躬,并敬献花篮表达哀思。大家沿着象征1927的19和27级台阶向上攀登,满怀敬意瞻仰纪念碑,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

青年强则国强,青年立则国立。此次活动进一步筑牢了青年干部的初心使命,激发了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青年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立足本职岗位,传承红色基因,为推动常德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现代化新常德贡献青年力量。

学员王同学说:“通过这些天的学习,我在理论与实践方面都得到了需要提升。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要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认真学习,踏实工作,走好属于我自己的‘长征路’。”

学员李同学表示,经过这段时间在读书班的学习,我收获满满。我会将学到的这些,应用到自己的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jpg

学员们参观潘振武将军纪念馆。

3.jpg

学员们在文甲起义纪念园里为革命前辈肃立默哀。

开展培训,感受文化魅力

本次读书班还深入开展文化培训课程,为所有学员拓展知识面,感受常德文化的历史与魅力。

9日下午,学员们分组参加了桃源木雕、常德丝弦、桃源刺绣和茶文化非遗文化体验课。通过体验,学员们了解到了常德本土特色文化,不仅开拓了视野,也和其他同学互相交流心得,体验到了艺术创作的乐趣。大家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和满足,现场充满了轻松愉快的学习气氛。

读书班的生活充实而快乐,学员们在书中探寻爱情之美,漫谈演讲技巧,感受常德非遗文化,相信学员们心中都会播下一颗希望的种子,收获美好和幸福。

4.jpg

正在学习雕刻的学员。

05.jpg

在学习常德丝弦的学员们。

6.jpg

学员们在认真观察老师的刺绣技术。

7.jpg

学员们在学习茶文化。

相互交流,打造交友平台

除了学习,相互交流也是此次读书班的一项重点课程。

赛场上双方队员们奋力拽着绳子,跃跃欲试,展现了青春力量,当裁判吹响比赛哨声,大家团结合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卯足了劲拼命往后拉!未参赛的学员组成啦啦队助威加油,齐声喊出“一二加油!一二加油!”的口号,各自都使出了“洪荒之力”。经过激烈争夺,最终第一小组获得第一名。

粗绳拉扯的不仅是力量的比拼,更是拉近了学员们心与心的团结,加油助威不仅是口号,更是信念与激情的燃烧。此次拔河比赛充分展示了读书班全体学员团结协作、共同奋进的团队精神和顽强拼搏、勇争一流的良好精神风貌。

此次为期四天的读书班还为所有学员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友平台,学员们在这期间的活动里互相认识、互相理解,还为将来营造了积极生活的动力。

在毕业典礼上,学员们通过分组现场展示了自己的才艺,用自己的方式来为这四天学习时间画上圆满的句号。

8.jpg

结业仪式现场。

9.jpg

学员们在毕业典礼上表演诗朗诵。

“通过这次读书班,我开阔了自己的眼界,丰富了知识面,并且与同学们的交流使我认识到每个人的考虑方式是不同的,我希望未来这类活动多多益善。”唐同学感叹道。

“来到读书班后,我增长了很多的见识、学到了新技能、交到了新朋友,因为平时大家都很忙,没有时间和机会来互相沟通,这是我一次非常难忘的、宝贵的经历,希望这个活动接下来能越办越好!”廖同学感慨道。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吴 翰

编辑:吴翰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