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一流专业建设 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7-11 23:03:03

红网时刻新闻7月11日讯(通讯员 孙娟 王建民)近期,为推动湖南工业大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之一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师教学能力,促进教师教学理念的不断更新,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湖南工业大学副校长李若梅从7月4日至7月8日,利用暑假连续深入包装设计艺术学院参加数字媒体艺术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专题系列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宏等陪同调研。

图片1.png

7月4日,李若梅与数字媒体艺术专业部分教师在湖南工业大学崇德楼233会议室进行了第一次教学改革会议,初步制定了新的人才培养方案。7月8日,李若梅再次走进湖南工业大学崇美楼数字媒体艺术教研室,与系部全体教师进一步深入探讨数字媒体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围绕专业建设活动主题、议题及专业教学改革成果、存在的问题及未来教学改革方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索与提升,针对当下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出了重要意见和见解,她表示,新的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要体现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人才培养的新理念、新路径、新体系。相比上一版本,新版方案要全面升级“厚基础、宽口径”,将本科学段分成大类培养、专业培养、个性化培养三个阶段。更加注重面向未来,设立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培养目标、重构数字媒体专业本科人才培养体系;要突出以学生为中心,在系统夯实学生学科专业基础的前提下打造对接学生未来发展的个性化培养路径;要重视贯通培养,多措并举推进本硕贯通、一二课堂融通,专业打通、校内校外协同、国内国外联通。同时全面强化实践课的质量要求,将学生实习实践教学与升学、就业等学生多路径发展进行全方位对接。

李若梅针对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建设系列研讨进行了全面的点评与指导,勉励课程板块负责人要主动想事情、积极谋事情、扎实干事情,必定能够做好做成更多的事情;要求全体专业老师要团结一心,积极推动教学改革,打造出更多一流课程,全力建好国家一流专业;每个课程组负责人要带领本组成员定期进行集体备课;青年老师要更加充满自信,始终保持活力、挖掘潜力、开足马力、化解压力,赢取人生奋斗的每一个环节。

本轮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系列研讨会务实有效,达到了凝心聚力、达成共识的目的,初步完成学院国家数字媒体艺术专业2023年人才培养计划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教学改革的具体内容及创新举措,为在新时代、新的发展阶段中坚持新的发展理念,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开展教育教学开拓了新的思路与境界。

来源:红网

作者:孙娟 王建民

编辑:颜洪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