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 | 烟火夜长沙
烟火夜长沙丨霓虹谱写醉美“城市客厅”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7-10 10:56:32

编者按:流光溢彩处,星城夜未央。盛夏,夜幕下的长沙,正蕴藏着一片繁华、热烈而多元的消费场景——“夜经济”。长沙以打造“24小时城市”为目标,规划一批与区域商圈发展相融合、具有带动辐射功能的特色夜消费街区,培育一批体现长沙文化名城、形成城市品牌的夜经济载体,建设一批具有区域标识度、多业态融合发展的夜经济场景。

这个夏日,跟随红网记者一同走进夜长沙。致敬生活,致敬这城市夏夜的生机勃勃,致敬这潮流又市井的烟火人间。

相关链接:烟火夜长沙 | 有美食自四方来,不亦乐乎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杜放 石兰夫 秦颖  实习生 谢颖鑫 长沙报道

夜幕降临,霓虹闪烁,车水马龙,长沙的“城市客厅”依托丰厚的文旅资源成为夜间长沙的“流量担当”。

2_副本.jpg

1_副本.jpg

科幻与现实的交叠,长曝光的定格,密集的摩天大楼、五彩斑斓的灯光组成了长沙国金中心独特的风景线。

IFS国金中心灯光璀璨,以452米高耸入云的气势,立足五一商圈繁华要冲。墨茉点心局、喜茶、良品铺子……众多网红店铺齐聚商圈,夜间街头人声鼎沸,店铺门前排起“长龙”。活跃的夜经济元素,让五一商圈获评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聚集区。

未命名_副本.jpg

国金中心夜间街头人声鼎沸,夜经济元素活跃。

3_副本.jpg

游客纷纷驻足,拍照打卡留念。

马王堆、定王台、走马楼、都正街、化龙池、登隆街、白果园……这一片浓缩了古城长沙3000年变迁的古老城区,也成为促进红色旅游与研学旅游、生态旅游融合发展的重点基地。夜色之下,灯光为老街巷氤氲出岁月静好,与繁华的商圈交相辉映,整个芙蓉城区成为长沙的大会客厅,上演一场“夜”的狂欢。

6_副本.jpg

4_副本.jpg

白果园巷,传统与现代的碰撞,光影交织,汇成了一张长曝光的图片。

5_副本.jpg

幽暗的街巷,阑珊的灯光,岁月轮转,将一种古老的文化与新时尚的特色餐饮融合一体,成为了长沙人民的“深夜食堂”。

“一带两园”“两馆两中心”“一街一桥”……随着大批文化价值符号相继落成,芙蓉区将浏阳河文化旅游产业带理念定位为“都市慢生活、休闲浏阳河”。

未命名_副本3.jpg

浏阳河岸,汉桥流光溢彩。

未命名_副本1.jpg

湖南省圆点美术馆“浏阳河畔同心圆”项目作为浏阳河畔的艺术之花在夜间璀璨绽放。  

入夜,晚风从浏阳河拂面而过,放眼沿岸风光,芙蓉区内长达18公里的岸线灯光绚烂,恬静温柔。沿古汉路往河边漫行,辛追夫人雕像端庄站立,身姿窈窕;与伴侣牵手漫步于浏阳河婚庆文化园,在中央喷泉的广场中跳一支爱与被爱的舞蹈;饭后于连接浏阳河东西两岸的核心景观汉桥上闲游,品味“浏水无弦万古琴”之雅意;来隆平水稻博物馆,计划一场学习玩耍两不误的亲子游;湖南省圆点美术馆“浏阳河畔同心圆”项目更是作为浏阳河畔的艺术之花,打通了艺术的“最后一公里”……芙蓉夜放千花树,流光溢彩“不夜河”。

来源:红网

作者:杜放 石兰夫 秦颖

编辑:彭佩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