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师生“三下乡”宣讲红色故事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7-08 16:20:37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jpg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师生“三下乡”宣讲红色故事 。 郭翔宇 摄

红网时刻新闻7月8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谭漫宇)近日,为讲好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润之师生宣讲团在韶山市红太阳广场开展红色故事宣讲会。

宣讲中,由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组成的教师团队,充分发挥红色讲解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宣讲了《吃水不忘挖井人》《最后一页日历》两个故事。熊灿星老师通过讲述毛泽东带领战士帮群众修水井、解决喝水难的故事,追忆一代伟人深厚的人民情怀。贺中鼎老师深情再现“党的骆驼”——任弼时同志的事迹,重温伟大建党精神。

学生李彦宣讲了《一封托孤信》《毛家三兄弟的故事》两个故事,声情并茂的红色故事,声声入耳,丝丝入心。

共青团韶山市委书记李尔表示,本次红色故事宣讲会,给在场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精神盛宴。希望孩子们能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宣讲团指导老师曾志远表示,宣讲活动带领大家回顾红色历史,追忆峥嵘岁月,传承革命精神。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红色故事是党的百年历史的生动体现和情景再现,此次“三下乡”宣讲活动,以“大手拉小手”的方式讲好红色故事,进一步提升了红色故事的影响力与感染力。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谭漫宇 郭翔宇

编辑:陈星晓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