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手机报科普专刊丨跨省游复苏 提醒注意这些防疫事项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7-08 09:35:42

近日,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国内跨省旅游需求得到释放。数据显示,相关机票、酒店、火车票搜索量大幅增长。需要提醒的是,外出旅行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1、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留意途经区域疫情防控要求。

2、提前了解途经路线实时路况、易拥堵点等信息,错峰出行。

3、及时了解出行地区的天气情况,认真检查车辆技术状况。

1、自觉遵守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等当地疫情防控规定。

2、常备免洗手消毒液、消毒湿巾等物品;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

3、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尽量避免在密闭公共区域内进食。

4、如旅程中出现发热、干咳、咽痛、腹泻等症状,须中止旅行,立即就医,进行核酸检测和风险排查。

1、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采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2、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旅居史的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返)湘,并在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

3、返湘后,要做好健康监测,如出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就医并告知旅居史。

(来源:健康中国、湖南疾控中心)

来源:健康中国 湖南疾控中心

作者:红网手机报

编辑:曾诗怡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