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应急厅24名选手参加湖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7-05 15:42:56

1.jpg

湖南省应急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站看望参加比赛的选手。

红网时刻新闻7月5日讯(通讯员 蒋琴姗)技行三湘、能创未来。7月3日至6日,湖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在株洲举行。来自湖南省应急厅代表团的24名选手,与全省1000余名各行各业精英翘楚进行比拼,一展“湖湘工匠”风采。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高度重视赛事参与工作,选拔了来自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湖南巧匠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教师、学生、一线工人等共计24人,组成代表团,参加工程测量、工业控制、网络安全等20个赛项的比赛。代表团严格对照赛制技术要求,周密制定各赛项训练方案,组建指导老师团队,组织选手到企业参观学习,以提高选手竞技水平。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站任代表团团长。7月3日晚上,刘站看望了各参赛选手,与大家进行亲切交流,详细询问选手们训练、生活、思想等情况,勉励大家调整好心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比赛,并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

2.jpg

应急厅代表团选手刘智勇正在参加平面设计赛项(图片来源于大赛云相册)。

3.jpg

应急厅代表团选手李才甫、熊莎正在参加工程测量赛项。

参赛选手中,李才甫、熊莎是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的教师,他们组队参加本次大赛的工程测量赛项。两人曾参加由湖南省住建厅举办的工程测量赛项,分别获二、三等奖,并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技能竞赛获多个一、二、三等奖。熊莎也是此次该赛项4名女性参赛队员之一,为了有更充分的时间备赛,身兼教学、毕业设计指导等多项任务的她,常常早上7点不到就赶到学校开始训练,孩子的接送任务只能“丢”给老公。工程测量赛项,不仅考验技术,也非常考验体力,要提着约二十公斤左右的器材全场跑,跑下来随随便便有一万多步,“平时这些器材都有学生一起提,所以为了比赛时体力跟得上,我已经坚持很长时间自己提器材,最近手臂都练出肌肉了”,熊莎说。

4.jpg

应急厅代表团选手刘西在进行赛前训练。

刘西是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轨道交通安全技术专业的一名学生,此次他参加的赛项是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该赛项主要比拼选手在体能、动作教学、知识掌握、姿态动作评估、运动计划设计等方面的能力。作为该赛项唯一一个非体育专业的学生、同时也作为该赛项年龄最小的一名参赛队员,参加此次比赛,刘西倍感压力。因为没有系统地学过体育,除增强身体肌耐力等训练外,他还专门找来专业教材“恶补”理论知识。他的指导老师向青松表示,“刘西进入大学前,并没有接触过体育运动,但在他加入校瑜伽协会后,我发现他比较有运动天赋,而且喜欢体育,又特别能吃苦,于是鼓励他多训练、多参加比赛”。向老师介绍,刘西曾参加过第16届中国大学生校园健身操锦标赛暨2021年中国大学生健身瑜伽锦标赛并获得高职高专组一级大集体第三名的好成绩,在备赛此次大赛期间,还参加了湖南省阳光体操节瑜伽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蒋琴姗

编辑:姜雯婕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