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 | 聚焦物业服务 物业和业主的矛盾该如何化解?
长沙空置房物业服务费按90%交纳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7-02 17:58:57

红网时刻新闻7月2日讯(记者 康希 岳瑾)今日,红网时刻新闻记者从长沙市相关部门了解到,自7月1日起,长沙空置房物业费标准按90%交纳。

空置房怎么定义?指业主已办理房屋交付手续但还未入住或未使用的毛坯房,或者业主已办理房屋交付手续、经报告物业服务企业(报告内容包括房屋水、电、燃气等使用记录)登记确认尚未入住或未使用的全装修商品住宅(精装房)。

值得一提的是,业主为已办理房屋交付手续但未入住或未使用的空置房交纳物业服务费时,物业服务费按收费标准的90%交纳,自2022年7月1日开始执行。

长沙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部门联合发文称,在长沙市出台新的物业服务收费标准之前,物业服务收费基准价及浮动幅度、保障性住房物业服务收费、已购车位物业服务费、装修服务垃圾清运费等收费标准暂按《关于加强我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的通知》(长发改价调[2019]8号)规定执行。

在业主大会成立之前,除别墅(专指带室外庭院独立成栋的商品住字和联排商品住字)以外的普通商品住宅物业服务收费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对纳入《办法》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的普通商品住宅前期物业服务费要严格执行备案审查。

此外,长沙市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的普通商品住宅前期物业服务费收取标准由物业服务企业在基准价及其浮动范围内,根据物业服务内容、服务等级确定,按属地报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或区发展改革局备案审查。

相关链接

湖南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出新规 空置房物业费按不超过90%交纳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岳瑾

编辑:李雨沁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