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召开“七一”表彰大会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7-03 17:31:40

图片

6月30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召开2022年“七一”表彰大会暨授党旗、支部品牌仪式,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进典型和示范引领作用,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作为。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大剑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罗德龙主持会议。

伴随着庄严嘹亮的国歌,大会拉开了帷幕。会议为退休干部吴官保同志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同志颁发纪念章,是纪念党的生日的重要活动,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纪念章是荣耀,更是鞭策,时刻提醒着党员干部要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身份,以“光荣在党每一天”的责任使命,积极响应时代号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应急管理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对在党建工作中涌现出的6个先进基层党组织、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7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奖励,并向厅机关各党支部授予一面标准党旗和支部品牌标志。今年以来,厅机关党委以党建品牌化实效化为抓手,扎实推动“一支部一品牌”创建工作,涌现了一批极具应急特色的支部党建品牌,如驻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的“清风同心 护航应急”、办公室党支部的“绝对忠诚 聚力先锋”、应急指挥中心党支部的“应急守夜人”、防汛抗旱处党支部的“红心向党 守望江河”等,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进一步激励全厅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李大剑代表厅党委向退休党员干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无私奉献、辛勤工作在应急战线上的广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他强调,要下功夫推进党建工作走深走实,不断开创应急管理事业新局面,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切实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

始终坚持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政治要求,正确把握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以“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重要训词精神培根铸魂,融会贯通指导应急管理工作实践,在攻坚克难、开创新局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切实加强组织建设,建强支部堡垒

机关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支部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紧紧围绕支部品牌创建,着力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要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形成坚强的战斗力,以“铁的纪律、铁的手段、铁的要求”来应对各种风险考验。

切实加强担当作为,树立先锋旗帜

要立足岗位工作职责,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攻坚克难,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过硬的业务素质,推动工作落实落地。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把人民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为人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要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在大战大考中练就过硬本领,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急时候豁得出来”,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严明纪律规矩

要自觉强化党性锻炼,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同不良现象、不良苗头作斗争。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贯彻执行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四句话”作风建设总要求。要注重家教家风培育,言传身教当好表率,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守好廉洁从政的底线。

在长厅领导以及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名单

一、优秀共产党员(37名)

张洪亮、陈石雄、晋俊平、李银河、胡江银、谭维、熊军源、肖概、卿启辉、周杨、唐校准、黄阳光、周波、周忠、关庆志、王梦、卢斌荣、邹海翔、雷敏、曾育才、汪良才、王剑中、杨志文、邓卫明、龙海义、李旭瑞、曾旭东、夏坚、管正良、陈浩、汤颖、刘平、叶刚、罗晓晴、陈相伏、朱梅生、全伟

二、优秀党务工作者(8名)

胡远陵、黄永恒、宋立冬、李兵荣、肖晓明、肖礼霞、易宏、赵筱毓

三、先进基层党组织(6个)

办公室党支部

应急指挥中心党支部

人事处党支部

防汛抗旱处党支部

非煤监管处党支部

工贸监管处党支部

来源:湖南应急管理

编辑:李海波

点击查看全文